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醉墨丹青壮河山长城脚下的冬奥会”公益画展在张家口开幕

2015-12-22 10:19:5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2月20日,由文化部艺术发展影视文化交流中心、市委宣传部主办,以“醉墨丹青壮河山长城脚下的冬奥会”为主题的公益画展在市展览馆开幕。市政府党组成员李莉出席。

    此次展出的国画《长城万里图》是92岁国画家李墨祖先生历时多年创作的一幅描绘长城全貌的国画精品。全长200米,通高1.3米,该画卷结构严谨有序,笔触苍劲古朴,色彩酣畅淋漓,集中展现了祖国万里长城的壮丽景观,值得一提的是,画作还展现了张家口长城的历史风貌。本次画展传递了京张携手筹办办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喜悦心情,让市民感受到了博大的长城文化和国画艺术的魅力,唤起了大家对祖国壮美山河的无限热爱。

    开幕式上,演出了配乐诗朗诵、歌曲 《长城长》、《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记者郝莹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