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万全镇力推“三个精准”提升扶贫攻坚实效

2015-12-31 15:29:3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为使扶贫攻坚工作中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镇贫困人群早日脱贫致富,万全县万全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扎实落实三个“精准”,有力提升了扶贫攻坚实效。

    为使扶贫攻坚工作中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镇贫困人群早日脱贫致富,万全县万全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扎实落实三个“精准”,有力提升了扶贫攻坚实效。

    信息掌控精准到个人。该镇统一标准、分级负责,逐村逐户拉网式调查摸底,对贫困人口进行全面彻底的摸排建档,掌握其健康状况、家庭人口、致贫原因,通过比较、倒排,把真正的贫困对象识别出来,随时掌握脱贫、返贫信息。

    资金安排精准到农户。该镇找准病因,对症施治,推行“一村一策、一户一法”,为贫困户量身订制针对性强、组合式的帮扶措施,对有劳动能力的扶贫对象,通过发展产业、金融帮扶、推荐就业等多元化帮扶方式,助其脱贫致富。对低保户、五保户等因病因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对象,则实行托底保障。

    帮扶项目精准到市场。该镇围绕产业、项目实施扶贫,围绕市场精准展开项目建设,发展一批有前景、发展空间广阔的产业项目,提高村民收入,达到既输血又造血,既扶贫又扶智的目的。免费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指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职业技术教育,提高抗风险抗贫困的能力,增强脱贫致富的内力,带动贫困户彻底脱贫。(通讯员张锦萍 韩进元)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万全镇“党建 +”模式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2015-12-22 15:44:26

万全镇通过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模式构筑开放性服务平台,以新的党建理念、载体和方式,引领全镇美丽乡村建设迈出坚定步伐。

【走基层·记者直击】张家口万全镇垃圾场变身“生态园”

2015-12-17 13:53:29

为了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村委会设置了垃圾池, 配备了垃圾桶等环卫设施,由专人负责垃圾清运,彻底改变了村容村貌。

张家口万全镇发挥支部作用破解工作难题

2015-11-26 16:17:43

为确保卫城房屋征收工作有序进行,城内五街分别成立由村书记任组长的房屋征收拆迁小组。在拆迁过程中,村书记现场指挥,党员干部带头拆,群众积极配合拆,真正实现了阳光拆迁、和谐拆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