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万全镇“党建 +”模式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22 15:44:26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万全镇通过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模式构筑开放性服务平台,以新的党建理念、载体和方式,引领全镇美丽乡村建设迈出坚定步伐。

    “党建+美丽乡村”实现村貌蝶变。按照“全面有提升、各村有亮点、群众有好评”的原则,该镇将实施特色美丽乡村建设与基层党建工作“双推进”,以党委带支部,以支部带党员,以党员带群众,投身农村环境治理。截至目前,围绕美丽乡村建设15件实事,共规划各类工程项目128项,总投资达3915万元。同时城内五街配备25名专职卫生保洁员和专属车辆,建立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党建+生态建设”构筑产业支撑。按照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坚持生态经济化、旅游发展化模式,构建“绿色幸福乡村”的发展思路,该镇基层党组织积极引导农户进行土地流转、规模连片合作种植,以农民增收为立足点,将“生态经济”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城内五街五个党总支通力合作,实施了卫城休闲观光采摘园、西环路经济林带、佑卫生态公园建设等工程,通过系列措施全力打造生态农业及旅游观光休闲走廊,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新途径。

    “党建+服务群众”创优社会环境。该镇以建设服务型党总支为目标,高标准建设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开展民事代办、费用代缴等便民通道;注重发挥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整治残垣断壁党员先拆除,义务清洁家园党员先行动,筹资筹劳党员先交纳;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稳步推进党务公开,透明行政,不断创优社会环境。

    “党建+卫城开发”给力旅游经济。该镇以片区打造为手段,以卫城开发为支撑,以发展旅游为目标,力争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充分发挥城内五街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合力打响卫城保护与开发战役中的攻坚战———房屋征收。城内五街支部书记率先垂范,积极带头深入一线,党员干部带头拆,群众积极配合拆,为全镇旅游经济的发展、美丽乡村的构建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张锦萍 张霞)

相关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卫生局下乡巡诊惠村民(图)

2015-12-22 11:10:05

近日,桥东区卫生局组织2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爱心服务队”,到姚家庄村开展“卫生下乡服务群众”活动,在健康巡诊中为村民普及卫生知识。

张家口怀来县双语小学参观军事训练(图)

2015-12-22 11:09:11

为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小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孩子们的国防观念和意识。日前,怀来县双语小学的学生们来到驻地某旅,现场观摩了官兵组织的战术训练、武器操作、内务设置,聆听了驻军部队的光荣历史。图为官兵为学生们展示军事训练。

“醉墨丹青壮河山长城脚下的冬奥会”公益画展在张家口开幕

2015-12-22 10:19:53

12月20日,由文化部艺术发展影视文化交流中心、市委宣传部主办,以“醉墨丹青壮河山长城脚下的冬奥会”为主题的公益画展在市展览馆开幕。此次展出的国画《长城万里图》是92岁国画家李墨祖先生历时多年创作的一幅描绘长城全貌的国画精品。

张家口蔚县张苏教育奖20年奖励一线教师百万元

2015-12-22 10:19:50

日前,蔚县张苏教育奖迎来第20次颁奖,蔚县两所高中的33名优秀教师获得了4.54万元的奖励。20年来,蔚县张苏教育奖共奖励一线教师1181人次, 颁发奖金累计共138.2万元。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