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加快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22 15:44:22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被列为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后,下花园区借助国家的扶持政策,积极探索转型之路,经过近7年的努力,取得了经济持续好转、城市形象改善、生态环境优化、民生保障提高的可喜成果。

    发展接续替代产业,加快经济转型。下花园区以“一个平台、六大产业”为转型路径,利用原下花园煤矿破产异地重建搬迁后的闲置建设用地,规划建设了总面积17.6平方公里的经济开发区,目前入园企业达到18家,成为绿色、低碳、高端的现代化园区,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实施了7个光伏发电项目,发展了瑞邦农牧、花园果品等农业龙头企业,中英国际智慧环境产业园、乙太电子商务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新区等一大批项目相继入驻。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转型,累计投资51亿元实施城建重点工程110项。新建、改造城市道路20多条,形成“一环、五纵、四横”的城市路网,建成区面积扩大了一倍。新水源地和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集中供热改造工程使城区85%的居民受益。戴家营河、洋河综合治理工程形成120万平方米的景观水面,香江国际等近20个特色商住小区拔地而起。在全市每月开展的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评价中稳居第一。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生态转型。树立“生态是转型发展的生命线”理念,每年增加造林面积1万亩。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实施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洋河下花园段水质保护和生态涵养等工程。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0.49%,建成区绿地率、绿地覆盖率分别达到39.89%和44.14%。

    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转型。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投入累计达19.2亿元。实施了城市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对城区3所中小和区幼儿园全部重新建设,农村学校全部进行了改建,并通过了国家教育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对接北京中医医院共建医联体,新建区医院今年年底将投入使用,并开通了下花园至北京的公交线路。建设群众休闲健身场所,彩色周末、基层巡演、百姓文化秀等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被列为我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通讯员院玉顺)

相关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卫生局下乡巡诊惠村民(图)

2015-12-22 11:10:05

近日,桥东区卫生局组织2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爱心服务队”,到姚家庄村开展“卫生下乡服务群众”活动,在健康巡诊中为村民普及卫生知识。

张家口怀来县双语小学参观军事训练(图)

2015-12-22 11:09:11

为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小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孩子们的国防观念和意识。日前,怀来县双语小学的学生们来到驻地某旅,现场观摩了官兵组织的战术训练、武器操作、内务设置,聆听了驻军部队的光荣历史。图为官兵为学生们展示军事训练。

“醉墨丹青壮河山长城脚下的冬奥会”公益画展在张家口开幕

2015-12-22 10:19:53

12月20日,由文化部艺术发展影视文化交流中心、市委宣传部主办,以“醉墨丹青壮河山长城脚下的冬奥会”为主题的公益画展在市展览馆开幕。此次展出的国画《长城万里图》是92岁国画家李墨祖先生历时多年创作的一幅描绘长城全貌的国画精品。

张家口蔚县张苏教育奖20年奖励一线教师百万元

2015-12-22 10:19:50

日前,蔚县张苏教育奖迎来第20次颁奖,蔚县两所高中的33名优秀教师获得了4.54万元的奖励。20年来,蔚县张苏教育奖共奖励一线教师1181人次, 颁发奖金累计共138.2万元。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