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张家口篇热播 海内外逾2000万人收看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04 10:39:13  责任编辑:郑晓娟

    《远方的家-长城内外》张家口篇在央视国际频道亮相后,引起全国观众热议,“真没想到,张家口有这么多的长城古迹。”长城遗址、崇礼滑雪、草原天路、蔚县剪纸、马奶葡萄……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节目得到了充分展现,极大提升了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为我市旅游业提供了创新营销模式。

    三集连播创海内外2000多万人次收看佳绩

    《远方的家-长城内外》张家口篇分《九边重镇话宣府》、《塞外山城故事多》、《长城古韵草原天路》三集节目,11月24日至26日在央视国际频道连续播出。节目组在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我市桥西区、宣化区、宣化县、蔚县、怀来县、崇礼县、张北县拍摄20多天,系统介绍了我市的长城及旅游资源,充分展示了我市的城市形象。

    央视国际频道是央视面向全球播出的中文频道,覆盖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是全世界中文电视频道里覆盖面最广的频道。作为央视一档大型中英文双字幕旅游栏目,《远方的家》从2010年开播至今,先后推出《边疆行》、《沿海行》、《北纬30°·中国行》、《百川百山行》和《江河万里行》等多个大型系列节目,在旅游爱好者中形成广泛的品牌认可度和忠诚度,今年9月推出的新系列《长城内外》,更是吸引了全世界观众的目光。

    《远方的家-长城内外》一经播出,便引起强烈反响,收视率节节攀升,三集总收看量创下了海内外2000多万人次的佳绩。在片中出镜的宣化区博物馆研究员颜诚风趣地说,“节目影响真的很大,就连我去复印店打印材料都被店主询问:‘您就是前几天上了央视的专家吧。’”栏目出镜记者董阳也表示,浙江绍兴的亲朋好友在看到节目后,纷纷打来电话,让他给代购一些宣化特产马奶葡萄回老家,同时,也表达了想到张家口来看一看的想法。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尚义县副县长邢登顺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2015-12-04 08:58:45

张家口市尚义县副县长邢登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张家口:冬储大白菜已成过去时 0.5元也无人问津

2015-12-03 15:52:57

过去每年秋冬季节,家家户户都有储存大白菜、土豆的习惯。今年80多岁的市民冯先生说,现在虽然不用再储存大白菜了,可是俗话说的好,“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60多岁的胡女士说,储存大白菜也是有学问的,先要暴晒,将表面的菜帮子水分晒干才能码放,这样储存的时间才长。

【张家口福利院·系列报道(下)】67载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015-12-03 15:49:15

对于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而言,难以治愈的疾病、伴随终生的残疾,以及被父母遗弃的现实,让他们生来就输在了人生的起点上。

张家口:车辆理赔讲技巧 雪天出险不是所有情况都能赔

2015-12-03 11:12:13

雪天路面积雪多,车辆容易打滑,一旦出现事故,市民第一时间会向保险公司报案。市保险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建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应该避免出现两个极端。

张家口市宣化区精美陶器“飞”出国门(图)

2015-12-03 11:10:11

宣化国玉陶瓷有限公司是由原张家口市宣化第三瓷厂改制而成的民营企业,年生产能力一千七百万件。企业依靠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管理,严把产品质量关,以“质”取胜,产品全部出口,销往欧洲、美洲、亚洲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美丽乡村在行动】真情描绘张家口涿鹿县南黄头村美景

2015-12-03 11:08:49

跟随着王志岗,记者来到村里新修建的文化广场上,几位村民正聚在一起唠着家常。闲暇的时候,村民们聚到一起聊变化,大家自豪地说,美丽乡村建设不仅“美”了村子,也“美”在了大家的心里。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