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金凤杯” 首届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启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20 15:40:28  责任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市“金凤杯”首届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11月16日启动。

    本届大赛由市教育局、张家口日报社、市文联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张家口日报社教育新闻部承办,河北金凤集团独家冠名支持,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防控中心协办。大赛的主题是“写作,改变未来”,旨在引导小学生读经典、品文化、爱汉语,激发写作兴趣,提高写作水平,进而全面提升语文素养。

    本届大赛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大赛分初赛、决赛,按学段分组进行:A组(二年级)、B组(三年级)、C组(四年级)、D组(五、六年级)。其中初赛报名选拔事宜由大赛组委会委托县区教育局教研室组织实施,决赛由大赛组委会于12月8日统一组织,采取现场写作的方式分组进行。

    决赛评奖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2月9日———12月19日):由大赛组委会邀请我市9名知名作家和语文学科带头人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卷,每组评选出17篇前三等奖候选作品。第二阶段(12月20日———12月30日):由评委会打分和读者投票共同决定前三等奖候选作品的最终名次。候选作品最终成绩=评委会评分(满分70分)+读者评分(读者可于12月20日15时———12月30日22时进入大赛官方微信投票, 每票计0.05分,30分封顶)。

    本届大赛设学生、指导教师、组织三类奖项,获奖名单和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刊登。所有参赛学生均可获得张家口报业传媒教育培训学校100元作文课程学习卡;100元眼镜代金券。其中学生奖每组设一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1500元奖品;二等奖 5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600元奖品;三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400元奖品;优胜奖4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200元奖品。指导教师奖设最佳指导奖8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500元奖品;优秀指导奖6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300元奖品。学校组织奖设20名,颁发奖牌。

    大赛组委会还将在决赛评奖后举办颁奖典礼,现场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特邀专家、名师点评参赛作品,并作“写作技巧指导讲座”。大赛相关事宜及进展情况请关注《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大赛官方微信(微信号:zjkrbsjjsyb)。 (记者朱晨晖)

    评委简介:

    白薇,省作家协会会员、省报告文学艺委会会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现任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曾获张家口第三届文艺繁荣奖银奖、市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先后在《十月》、《小说选刊》、《散文百家》等各级报刊杂志发表散文随笔、报告文学、小说、诗歌等文学作品几十万字。有多篇作品被收入各类作品选集,并多次获奖。

    李妙红,桥东区教育局小学语文教研员,兼任教研室副主任。省特级教师,省“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市“有突出贡献的教育专家”,市首届“名师”。

    王晓宇,桥东区红旗楼小学副校长,小学高级教师。曾获省第三届学科名师、省优秀教师、省第一届小学语文教学标兵、省骨干教师。

    尤立增,中学特级教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语文教师”“省首批学科名师”“省教书育人楷模”及市“有突出贡献的教育专家”“市级名师”等荣誉称号。执教公开课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四次。200多篇论文在《中学语文教学》、《语文建设》等教育教学期刊发表,学术专著《尤立增讲语文》由语文出版社出版。

    刘艳文,桥西区教育局小学语文教研员。教育部国培计划教师,省特级教师,“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省首届教学标兵。两次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奖。市政府督学,入选张家口名家名师。

    张雪芳,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经开区文教局教研主任。曾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十大杰出青年教师”、“张家口教学能手”等称号。有数篇中小学语文教学改革论文发表于各级刊物,多次主持课题研究并获奖。

    王慧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语文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市“名家名师”。曾两次荣获河北省政府教学成果奖。

    宋云霞,中学高级教师,曾获得省特级教师、省名师、省师德标兵、省育人楷模、市十大杰出青年、市有突出贡献的人民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任桥西区下东营小学教导副主任,兼六年级语文教学。

    董昕昉,经开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小学高级教师,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班主任,经开区名师。

相关新闻

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与张家口一小学法制共建成效显著

2015-11-20 15:04:23

“不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玩耍;不在铁路桥梁上、隧道内通行……”19日下午,河北张家口宣化羊坊路口小学内,几十名小学生齐声朗读由北京铁路运输法院提出的“铁路交通安全八不要”条款。当天,北京铁法与羊坊路口小学续签共建协议。

张家口至大同高速铁路开工

2015-11-20 13:51:36

11月18日,张家口至大同高速铁路开工仪式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标志着该项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今晚至周日张家口全市将有大范围降雪 雪后大幅降温

2015-11-20 11:05:19

经历了连续数日阴天,11月18日至19日,张家口市再次迎来一场降雪,飞舞的雪花,让市民感到了浓浓的冬意。市气象台提醒市民,今天白天驾车出行,提前做好道路结冰预防工作;下周降温幅度较大,市民应及早添衣,注意防寒保暖。

张家口:降雪导致部分客运班线、航班停运

2015-11-20 11:04:21

11月19日,一场降雪如期而至。受降雪影响,张家口市部分高速路段暂时封闭,公路客运班车临时停发,机场航班临时调整,而铁路方面则未受降雪影响,正常运行。

张家口公共维修资金可直接缴纳 开发商不再代收代缴

2015-11-20 11:03:34

住建资金管理中心联合建设银行对业主的直收公共维修资金工作已全面展开。物业维修资金俗称“房屋的养老金”,是专项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