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蔚县风情风光摄影展启幕 近300幅作品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1-19 15:23:48  责任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蔚县风情风光摄影展现场图

张家口蔚县风情风光摄影展现场图

    19日上午,张家口蔚县风情风光摄影大展开幕式在北京举办。中共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艳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预计整个展览活动会持续28天。王府井是巡展首站,展览举办时间是本月17日至24日。之后这些作品将依次在中关村步行街等地继续展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张颇为精美的摄影作品有序陈列在王府井步行街道路两侧,其中既有身着传统服装载歌载舞的人群,也有旖旎的自然美景,更不乏颇具蔚县当地特色的古建筑与文物,吸引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不久前,我们举办了一次摄影大赛。这次展览中的一部分展品,就是从那次摄影展的获奖作品中遴选出来的。此外,还有不少以前去蔚县采风的摄影家,得知我们要在北京举办摄影大展,也欣然送来了自己的作品。”宋艳莲介绍了本次摄影大展的展品来源。

    记者发现,在这次摄影展中,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70多位摄影爱好者及摄影家的作品。宋艳莲说,全部展品近300张,主要分为山水蔚县、古韵蔚县、民俗蔚县三大部分,分布在70个展架的140个展面上,力求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蔚县的风土民情。

    “接下来,这次摄影展的展品将依次亮相中关村步行街、海淀区政府办公大楼、宋庄等地。”宋艳莲表示,举办这次展览,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蔚县,看到蔚县深厚的文化底蕴,“蔚县有不少文物古迹,风景也非常好。希望通过展出的诸多作品,让人们了解到蔚县不仅有传统的手工剪纸,也有其他值得观赏的优美风景”。 (上官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2路、6路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2015-11-19 11:03:24

中保大厦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从11月18日起,2路、6路公交线路恢复北站、东安大街、中保大厦、报社站点停靠运营。

10月份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监测城市第8位

2015-11-19 11:03:22

11月18日,环保部发布2015年10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监测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我市空气质量排名第8位。

张家口“大好河山·我的家园”网络摄影展活动作品征集

2015-11-19 11:03:20

张家口新闻网讯 张家口新闻网将举办 “大好河山·我的家园”网络摄影展,11月18日起面向全市征集优秀摄影作品,征集截至12月15日。据了解本次摄影展以“大好河山·我的家园”为主题,展示张家口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社会民生、休闲娱乐等精彩内容。

张家口赤城生态建设纪实:青山绿水入画来

2015-11-19 10:41:09

立冬前的一场大雪,让赤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在云州水库下游河道内,滚滚流淌的白河水不时激起晶莹的浪花,蓝天白云、飞瀑流泉、皑皑白雪,一幅雄浑壮丽的画卷展现在眼前。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