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民:履行职责使命为推进张家口实现绿色崛起作贡献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14 09:17:30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 曹志民

    军分区作为市委的军事部、政府的兵役机关,“三大机遇”为我们转变融合发展理念、创新武装工作思路、加强应急力量建设、提升参建援建标准,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赢得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为推进张家口实现绿色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一、党管武装工作有新跃升

    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党委要把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制度作为第一责任,要把党领导军队一系列制度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和完成任务全过程。党管武装作为这一根本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好、落实好、坚持好,是政治责任,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提高党管武装能力。去年以来,各县(区)书记,新任职的有6位,国防委主任也有调整。这些新任职的第一书记、国动委主任,需要熟悉掌握党管武装工作的职责。下步,我们将采取邀请军事专家学者授课辅导、组织到部队参观见学、过军事日等形式,对第一书记和分管武装工作的领导进行培训,帮助大家熟悉有关制度规定,掌握党管武装的内容、程序和方法,提高履行党管武装工作的能力。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近年来,我市坚持党管武装第一书记述职、到军事机关办公等制度,有力促进了党管武装工作的深入开展。各级应把落实党管武装制度,作为依法抓武装的重要切入点,强化党政一把手的责任意识,切实负起党管武装职责,抓好制度落实。创新党管武装方法。这些年,一些县(区)积极探索党管武装经验做法,促进了党管武装工作有效落实。下步,我们将在全市开展“党管武装好书记”、“优秀国动委主任”评比活动,并对17个县(区)党管武装工作进行量化考评,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武装、热爱武装、服务武装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马宇骏:推动张家口“绿色崛起”

2015-09-22 13:56:39

 9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面临的重大机遇,谋划部署今后工作。马宇骏要求,在历史的大机遇面前,大转折时期,我们必须通过能力、素质、作风大幅度的“转型升级”,让机遇产生聚合效应、裂变效应、辐射效应。

“三祖文化”引领绿色崛起的探索之路

2015-09-18 11:22:50

 9月13日,古城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园,草木苍翠,彩旗飘扬,人海欢腾。以“三祖开文明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2015(乙未)年涿鹿共祭中华三祖大典,在三祖堂前隆重举行。

邱县新常态下再奏“绿色崛起曲”

2015-09-14 15:24:51

火热的重点项目现场、宜居宜业的东部新城、风姿绰约的现代农业园区……近日,走进邱县,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跨越新姿,奏响绿色崛起交响曲。

承德全力构建京津冀“大数据谷”谱写绿色崛起新篇章

2015-08-19 09:26:53

8月17日,在承德·中关村大数据产业合作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多家国内外知名的大数据公司与我市签署了协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