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流动书屋”用爱浇灌乡村“花朵”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5-04-28 10:53:31  责任编辑:丁璨

    帮助更多孩子圆梦

    在给孩子们送书的过程中,“流动书屋”的志愿者们发现,在农村,大部分孩子父母在外打工,长时间与老人一起生活,让许多孩子出现思想偏激、不善沟通、孤僻内向等各种问题。还有一些孩子家庭贫困,面临辍学。志愿者们开始思考如何多方面帮助这些农村孩子。

    北新屯小学的刘晓娥,父母早逝,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虽然家庭贫困,但是刘晓娥学习成绩好,孩子也非常听话懂事。万全县供电公司的庞建兵得知此事后,主动和刘晓娥结成了帮扶对子,为孩子买了各种文具,还出钱帮助刘晓娥完成学业。

    像庞建兵这样与贫困学生结对子的人,供电公司还有很多,他们每年都会资助2或3名贫困孩子,给贫困孩子买文具、交学费,让他们有书可读。对于那些思想状态差,缺乏和他人沟通的孩子,“流动书屋”的志愿者们聘请心理医生,给孩子们做专门的心理辅导,使他们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享受快乐。

    “孩子代表着希望和未来,他们的成长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今后,我们将继续帮扶贫困和有心理问题的孩子们,同时号召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形成更大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孩子们实现理想。”万全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以“流动书屋”为平台,万全县供电公司的其他公益活动也越来越丰富,每逢节假日,志愿者们都要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到养老院、孤儿院、特殊学校等,为老人、孩子们送去问候和快乐。

相关新闻

张家口桥西农家书屋助农民圆“致富梦”

2015-04-28 09:43:22

如今,随着农村发展,村民学习意识不断加强。今年以来,桥西区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先后举行了“农家乐”管理培训、“养殖实用技术”、“助力申冬奥英语学习”等各类实用性强的读书培训会91场,300多名农民通过培训受益。

邯郸永年有个农家书屋 能读书能娱乐(图)

2015-04-23 19:12:57

目前书屋藏书量已达到2500本(册),涵盖养殖、种植、农机、花卉、家庭医疗等各个领域,并荣获全国首届“书香之家”称号。

宣化县“美丽书屋”成为乡亲们的精神家园

2015-04-23 08:28:35

4月22日,李美丽(左一)在“美丽书屋”给孩子们挑选图书。2008年,宣化县法院书记员李美丽在家乡东甘庄村创办“美丽书屋”。几年来,通过自己购买和多方捐助,共收集图书3万余册,免费供村里的乡亲和孩子们阅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