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参加张家口市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03 08:37:57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宸胤)3月2日下午,张家口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省农业工作会议、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加快发展特色农业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工作全过程,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侯亮出席会议,并对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张砚平安排部署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市领导王江、蒋书钢、贾利军、韩立友,市政府秘书长张锐出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农业有特色才有优势、生命力和竞争力,才有做大做强的可能性。张家口市要在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园区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核心在于抓“特色”,必须把加快发展特色农业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工作全过程。目前张家口市特色农业发展总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存在着“有区位优势但市场开拓不足”、“有特色品种但品牌化程度低”、“有加工转化但产业链条不完整”等特征,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还没有完全转化为商品优势和发展优势,还大有文章可做。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培强一批龙头企业,加大引进力度,加大扶持力度,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动力,促进特色农业龙头企业尽快做大做强。要下大力把特色农产品推出去,积极开拓京津市场,全力打造知名品牌,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全面扩大张家口市农产品占京津市场的份额,推动特色农产品更快捷有效的进入终端市场。要着力提升特色农业科技含量,打造农业科技平台,提升张家口市农产品整体研发水平;抓好特色农业育种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两个环节,全面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入生产一线推广最新农业技术。要广泛借鉴特色农业发展经验,选择省内外与本地资源禀赋相近、发展成效突出的地区进行考察学习,推动张家口市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实行强有力的督导考核,严格督导、考核、奖惩,激发各级干部的激情和干劲,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和“三农”工作落实。

相关新闻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析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2015-01-23 10:19:01

近日,国务院出台实施《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从粮食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进一步明确各省级人民政府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事权与责任,对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作出全面部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