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张家口市社会消费品零售增幅居全省前列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03 08:36:23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景宇东、韩国娇)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商务局获悉,我市通过搭建平台、搞活流通、实施惠民工程,有力推动线下实体消费、促进线上网络消费、拉动百姓社会消费。2014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556.4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居全省第三。

    搭建平台推动线下实体消费。在上年7—8月消费旺季,组织实施了以“激情夏日,五彩之夜”为主题的“幸福张家口欢乐购”暨夜经济活动,帝达、百盛等50家大型商贸和重点推广“口菜”的50家餐饮企业参与其中。活动期间,帝达集团实现销售额4986万元,同比增长2.3%。2014年11月11日—2015年2月26日,组织开展了以传统购物、网购、餐饮、旅游、肉菜直补、年货大集等活动为重点,“促消保供,惠民兴商”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活动。帝达购物广场、帝达购物中心、帝达世博广场、百盛购物中心四家商场实现销售额4.03亿元,同比增长10.1%。

    搞活流通促进线上网络消费。出台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围绕我市名优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建成农商信息网农业信息交易平台、沙城葡萄酒定制网、坝上农产品交易平台、北宗黄酒定制网4家电子商务平台,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3家的建设任务。目前,全市已培育9家有各类带动和引导性的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康保县被列为全省新农村电子商务7个试点县之一,争取省财政支持资金1900万元。牵线组织慧聪网与张北、沽源、怀来、阳原四县进行“产业带电商化”的项目合作。我市成为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的“农村火种计划”唯一的试点城市,全省首批对崇礼县70多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电子商务知识应用培训,带动了农村电商加快发展。

    惠民工程拉动百姓社会消费。申请210万财政资金实施了2014年春节肉菜补贴工作,共设立蔬菜补贴网点75个,销售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格30%,并对主城区低收入人群实行送补贴肉菜上门等特殊服务,稳定了春节市场。作为全市2014年“十大惠民工程”的惠民蔬菜销售,在全市共建立标准化菜市场28家,惠民蔬菜直销超市200家,惠民蔬菜售货亭100个,惠民蔬菜平价市场20个,惠民蔬菜早晚市场100个,社区惠民蔬菜超市110家,累计销售惠民蔬菜24740吨,提前两个月完成了2万吨年度目标任务。建设城市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1个,标准化早餐店1个,早餐亭25个。

相关新闻

去年沧州市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近千亿元

2015-01-26 11:19:09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沧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7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居全省第三位。

蒋雯丽顾长卫婚姻传"出事" 神圣婚姻岂是消费品

2014-12-21 11:45:30

近日,网络曝出影视明星蒋雯丽与导演顾长卫已协议离婚,并称蒋雯丽和顾长卫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只是出于某些原因一直没有办理相关手续。但等到这一传闻传开以后,蒋雯丽经纪人付小姐在次日作出回应称传言“太可笑”,顾长卫的微博更是出现了一段以蒋雯丽名义发的微博文字,为前一阵的谣传作出澄清……

未来鸡肉或成为我国第一大肉类消费品

2014-12-18 10:11:23

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禽业分会秘书长宫桂芬表示,近十几年来,中国的鸡肉消费持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将在25年后成为第一大肉类消费品。“虽然当前中国的鸡肉消费量远不及猪肉,但是它依然遵循着世界肉类消费变化趋势,并正逐步成为中国肉类消费的主流产品。

我省企业在法兰克福消费品展上成交3800万美元

2014-09-17 09:42:59

从省贸促会获悉,日前我省18家企业参加了2014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消费品展览会,展览面积300平方米,为中国最大的参展省份之一。值得关注的其他客源国之中,来自今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举办国——巴西的买家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3%。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