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张家口申冬奥宣传片向全球征集自拍视频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1-08 11:19:03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卞广利)日前,记者从市申奥办获悉,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传片将面向全球征集与冰雪相关的自拍视频,入围视频将被用于张艺谋再度担任总导演的主宣传片。这部宣传片预计将于今年7月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播放,预计时间为4分钟左右。当天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将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

    曾经执导过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片的我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日前正式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的身份亮相。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很期待‘自拍’这种方式带来的效果,我也看过很多网络上的自拍视频,很多都非常有创意。这一次不再是我们几个导演在屋里苦思冥想,也不再是橱窗式的展示,而是一种真正的自发的全民参与的热情。”他说,“这次是零门槛,最主要是和冰雪有关,即便是一个南方人在吃冰淇淋。互联网改变了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自拍的参与度很高,我想我们很有可能是第一个在申奥宣传片中提出‘自拍’概念的。”

    当然,自拍内容也是有要求的:必须为视频、时长不短于8秒、表现自拍人参与冰雪相关活动的内容、背景和方式需展示中国特色。张艺谋表示:“当然我自己也会参与其中。按以往经验,主宣传片的长度大概为四五分钟,我觉得至少会用到五六十,甚至上百个自拍视频的素材,每个素材节选的长度不一样。”

    据悉,冬奥申委将与腾讯合作开展“爱滑”主题在线宣传推广活动。作为这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腾讯微视平台将在1月15日至5月15日期间建立“快乐滑行”官方账号,网友可以自拍自己参与任何与冰雪相关活动的视频,然后上传至微视。这些上传的自拍视频经筛选、剪辑后,将作为北京申冬奥主宣传片的素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