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大清河里滑冰游泳钓鱼危险游戏频上演(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2 08:48:44 责任编辑:李莎


市民对挂着栏杆上的警示牌视而不见 自行翻越栏杆下到河道里

    冰河里的运动颇受市民喜爱 是该严管还是该疏导?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加强管理积极进行引导 确保安全第一

    燕赵都市报驻张家口记者张岩

    眼下,塞外山城张家口已经进入寒冬,温度基本上保持在零下十度以下,穿城而过的大清河也进入了冰封期,与此同时,不少市民不顾禁止下河的警示牌,私自翻越栏杆,下到冰河里,滑冰、游泳、钓鱼等各种危险游戏又开始上演,让路过的市民不仅为这些身处险境的人们捏了一把汗,12月19日至21日,记者连续数天实地采访,发现参与危险游戏的市民越来越多,而始终未见河道管理部门的身影。采访中,市民表示,下河者应该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提高素质,远离危险,同时,河道管理部门也应该加强管理,及时制止这些危险活动,确保安全第一。

    近百人冰河里上演危险游戏

    近日,本报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反映很多市民私自下到大清河的冰面上,开展游泳、滑冰、钓鱼等活动,万一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市民希望媒体能关注此事,督促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制止这些危险游戏。

    12月19日至21日,燕赵都市报记者连续三天对此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记者发现,在大清河市区几公里的河道冰面上,都存在这种现象,尤其是展览馆附近河道,每天更是有近百人私自翻越栏杆跑到河里开展活动。

    21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展览馆附近河道,远远就看见河里热闹非凡,几十位市民聚在河道里,有的在滑冰,有的在水边砸冰开辟泳道。

    记者注意到,虽然河边的护栏悬挂着警示牌,明确指出禁止下河游泳滑冰,但人们对警示牌视而不见,从容的翻过栏杆,奔向冰面,参与到这些危险的游戏中。

    采访中,记者看到,这些翻越栏杆下到河里的市民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小学生,甚至有的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跑到冰面上滑冰。

    到下午3时许,下到河里的市民接近百人,而此时泳道也被开辟出来,十几位市民开始下到河里冬泳,并吸引了很多看热闹的市民也下到河里,甚至拿着手机在水边拍照,情况非常危险。

    同时,记者在大清河四中、纬一路等路段,也看到了同样的情况,部分市民翻越栏杆下到河里滑冰,或者凿冰钓鱼,河边围观的市民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