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首批4座消防水鹤建成成投用(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2-18 15:26:00  责任编辑:丁璨

<strong></p></p><p align=

新建成大型消防水鹤。陈亮摄

张家口新闻网讯 “这么高、形似仙鹤的建筑是做什么用的呢?鹤身还有两个圆形钟表,真好看……”路过张家口桥东区胜利路卫华小学的市民都在讨论这个新建筑的用途。原来,这是张家口市政公用局供水总公司根据消防队用水需求,首次在我市引进的消防水鹤。据悉,目前,我市首批4座大型消防水鹤已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解决火灾发生时消防车辆供水不足的问题,市政公用局供水总公司分别在市消防支队院内、高新区消防大队门口、玉带桥(曙光医院旁)及胜利路卫华小学旁等繁华地段共安装了4座消防水鹤。该消防水鹤高约4米,上部伸出的横向输水管口径大且能左右旋转,开启迅速、操作方便、紧邻便道,能够快速不间断地供水。周围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可迅速自如地用水鹤进行快速加水,极大地缩短注水时间,提高抢险速度,减少火灾损失。因配有良好的回放水阀,水鹤冬季不易冻结。这些工程的实施,将极大满足我市城市建设发展及主城区消防建设需求,大幅提高城市总体抵抗火灾的能力,为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也必将成为我市快速发展的主要标志之一。

据悉,今年市政公用局供水总公司按照我市城市消防建设规划要求,负责对我市桥东区、桥西区、高新区的89条市政道路的供水消火栓进行新建维修工作。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了今年的新建和维护任务,850余部消火栓可供正常使用。(赵彩芬、崔雅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