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候鸟”老人扎堆到海南蹭暖(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1-19 08:14:34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人们的养老观念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他们更加注重晚年生活的质量。夏季,张家口凉爽宜人的气候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人前来避暑;冬季,也有不少张家口老人选择到温暖的海南休闲过冬。去海南过冬的北方老人被称为“候鸟”,他们在海南享受热带温暖湿润的气候,观赏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积极参加健身活动,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

张家口“候鸟”老人扎堆到海南蹭暖(图)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越来越多老人看中了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做起了“候鸟”。他们选择在立冬之前赶到海南,在那里舒舒服服地过一个冬天。

    惬意的【候鸟】生活

    对于在海南过冬的好处,眼下正在琼海的曹秀珍、温天贵老两口感受很深。今年10月下旬,他们就打点行囊飞去海南。温天贵说:“早一点走,连厚外套都不用带了。”立冬当天,张家口飘起了小雪,而琼海却艳阳高照。听说张家口已经开始下雪,温天贵在电话里笑着说,他现在正穿着大裤衩和拖鞋。

    以往,每年一到冬天,曹秀珍最担心的就是老伴的身体,天气一冷,温天贵特别容易感冒。每年冬天,温天贵都要去医院输上一段时间液。而自从当上“候鸟”,曹秀珍和温天贵的身体越来越好,温天贵竟三年没有住院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