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实事惠民生纪实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1-17 13:47:35  责任编辑:丁璨

    年内新增供热面积77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87%;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再扩容”;改造城市棚户区1385套、竣工保障房1881套……这些让张家口桥东区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的变化,来自该区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基层、倾听民声、瞄准群众需求解难题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领导作示范 架起干群连心桥

    群众路线教育,领导要做什么?怎么做?

    首先要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眼前的、门前的事。

    “村里目前最困难的是什么?你们最需要解决的事情有哪些?”活动之初,桥东区便动员广大领导干部主动加入到活动中来,带头倾听群众呼声、听取整改意见,带头寻问题解难题、落实惠民项目、办好民生实事。

    如何促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该区处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接地气,每周利用四个半天的时间,深入基层调研,在一线办公,真正下到田间地头询问产业发展中的“忧”,深入工厂车间倾听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来到项目一线了解项目推进中的“症”,沉到社区村组掌握群众心中的“怨”……

    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下,全区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层次、多渠道进行问题收集,归纳整理全部纳入了“百姓之声”台账。目前,开展专题调研700余次,发放调查问卷9762份,共入户走访16400余人,征集梳理意见建议六大类、200余条,并专门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认真研究,落实惠民项目、办好民生实事,掀起了主动服务群众的热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