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民间文艺工作者创精品助力申冬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11-14 10:27:13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马国萍)惟妙惟肖的面塑铝塑,独具匠心的根雕烙画……自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张家口市民间艺术工作者用他们灵活的指尖,绘制了一幅幅具有我市地域特色的艺术作品,讴歌家乡、赞美祖国、支持申冬奥。

    今年,张家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展了“大好河山申冬奥”楹联征集活动,征集了一批反映张家口风貌和申冬奥题材的优秀楹联作品。众多民间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各类“大好河山飞雪崇礼”的工艺美术作品,以及大量反映张家口风土人情的艺术作品。9月,以助力申奥、展现我市地域文化为主题,举办的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览,展出了剪纸、面塑、铜雕、烙画、根雕、景泰蓝沙画、漆画、麦秸画、铝箔画等作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李宁,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易拉罐做成的“铝塑银装健将”栩栩如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李志强,以助力申冬奥为题材创作的根雕将北京居庸关和我市大境门结合到一起;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卢俊侠、翟旭东分别用麦秆工艺画和烙画设计出一幅幅不同工艺的“助力申奥滑雪”作品……用自己独特的艺术手法表达着支持申冬奥的热情。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介绍,今后我市广大的民间文艺工作者将努力创作着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展现出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独具特色的民俗、民风,助力申冬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