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开展新生用絮用纤维制品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9-23 11:18:49  责任编辑:丁璨

检查人员发现的“黑心棉”被褥。

    张家口新闻网讯 9月以来,张家口市辖区内的高等院校新生陆续开学,市纤维监督检验所对各高校开展了新生用絮用纤维制品专项检查,发现新生自带和高年级学生向新生销售的絮用纤维制品存在“黑心棉”等不合格产品。

    9月9日至14日,市纤维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5所高等院校。在某学院检查时,当工作人员对一名新生的被褥进行检查时,发现被子中为深灰色棉花,棉花上布满了各色小点,整条被子上的棉花疙疙瘩瘩。该名新生说,这条棉被是高中时从家乡的一个商店购买的,用了3年都不知道是“黑心棉”。在另一所学院宿舍里,工作人员发现一名新生被褥的棉花呈黄色,且杂质较多,经检验属于“黑心棉”。

    市纤维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介绍,在对我市高等院校新生用絮用纤维制品的检查中,他们发现,学校统一定购的絮用产品是指定生产厂家生产的,质量基本达到要求。但是,新生从校外购买的被褥等絮用纤维制品中存在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多为“黑心棉”制品。例如,某高校招收新生5800人,在校统一购买被褥率为35%,自带被褥占65%,发现自带不合格被褥310套,合格率为94.7%。同时,另一所高校招收新生2700人,在校统一购买被褥的为67%,自带被褥的占33%,发现不合格被褥180套,合格率为93.3%。

    市纤维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介绍,“黑心棉”被褥使用的是被污染和再加工的废旧纤维制品,卫生和质量都不达标,有些“黑心棉”被褥絮用纤维制品使用后会产生身体不适,诱发皮肤病,家长和学生要提高识别常识。同时,在发现的不合格的被褥絮用纤维制品中,除新生自带的被褥,还有一部分是高年级学生向新生销售的不合格产品。(陈嘉 冯祎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