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旅游“私人订制”在张家口市悄然兴起

2014-08-22 08:33: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实习记者马国萍 本报记者 孙琪然

    近年来,走马观花式的跟团游渐渐与游客的需求相背离,属于个体式的“私人订制”旅游方式在我市悄悄兴起,并逐渐被市民所认可和接受。

    “私人订制”成旅游新趋势

    近日,微信上我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分享的微信让很多热爱旅游的市民眼前一亮。“私人订制产品上线,瑞丽+腾冲+芒市双飞五日,随报随走,2人成团,全程奔驰车服务……”而记者搜索发现,类似此类的旅游私人订制产品已经在很多旅行社中悄然兴起。

    据相关数据分析统计,2012年之后,传统旅行团旅游业务所占比重每年以25%-30%的速度递减,传统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走马观花式传统旅游已不能满足游客需要。

    有需求就有市场,当传统旅行社开始依据市场细分产品,以个体或小团体方式出游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出现时,由游客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行程,然后向旅行社提交,旅行社再根据用户的要求制定线路,收取费用,“私人订制”的旅游时代就这样到来了。

    市民刘女士通过我市一家旅行社体验过“私人订制”后欣喜表示, “私人订制的旅游方式一定会成为未来旅游的发展趋势,因为它将跟团游和自助游的优点结合在一起,既方便又有自由。”

    价格高,私人订制有门槛

    一方面是旅游“私人订制”的旅游方式受欢迎,但既然是“私人订制”,价格自然也高于普通的跟团游或自助游。

    王先生看到一朋友发出“私人订制”的旅游线路后心驰神往,马上通过微信打听了线路价格,听完价格后他立刻打了退堂鼓。他表示,平时跟团游的价格,如果私人订制起来需要加价一半或更多,虽然是高品质的旅游感受,也有些接受不了。

    对于私人订制要价较高,业内人士给出的解释是:传统的跟团游报价便宜,是因为景点、酒店都跟旅行社是长期合作,旅行社可以享受折扣价,并且传统跟团游一般提前几周就确定好出游线路及酒店住宿等问题,旅行社在游客购物时还能挣到部分差额提成,而订制旅游往往是游客出发前不到一周才定下行程,机票、酒店享受优惠的几率相对较低,而且“私人订制旅游”不会出现把游客带去购物赚取提成的现象,除非游客要求去购物。

    即使有合理的解释,一些游客对“私人订制”的旅游价位一时难以接受。市民王先生就质疑旅行社在“私人订制”购物期间如何保证没有赚取差价提成。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这些担忧大可不必,新《旅游法》颁布出台以后,对旅游行业从业者素质要求更高了,对产品划分也更细了。信息化的今天,机票、酒店的价格,在网上也都能查的到,游客随时可以对“私人订制”进行估价。

【责任编辑:丁璨】 旅游“私人订制”在张家口市悄然兴起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8/22/content_412236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