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张家口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9-30 13:52:37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9月25日,张家口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各县区按照市“创森”规划全年有序推进生态建设工程的重要平台和抓手,目的是建立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城市生态系统,这对张家口市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森林城市是当前国家对一个城市改善生态环境的最高评价,是最有权威性、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一项荣誉。

    2009年,张家口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成立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全市按照“生态立市”发展战略,以建设首都新型生态屏障为目标,依托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举全市之力推进生态建设,让森林城市成为张家口的绿色名片。五年来,张家口市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22.7亿元,实施了大批林业生态重点工程,全市森林布局得到优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历经5年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创森”的推动下,张家口市主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绿地率达到3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全市森林面积达到19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4.9%,森林蓄积量达到2490万立方米,全市空气质量一直保持长江以北城市最好水平。全市森林资产价值达到7219.38亿元,森林生态服务年价值312.42亿元,湿地生态服务年价值267.45亿元,拥有林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级森林公园2处,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4处,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1处,省级森林公园19处,省级湿地公园6处。张家口市先后荣获“全国绿化先进单位”、“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杰出基层单位”、“河北省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河北省果品产业工作先进单位”、“国家园林城市”;今年入围首批“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空气负离子监测试点市”。

    张家口市规划到2015年,全市森林面积达到204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7%。全市果品基地面积稳定在460万亩,林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到2020年建成完善成熟的森林城市。  (赵娜海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