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北今后三年将造林45万亩

2014-06-12 08:5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王雪威、王英军、祁晓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英军、祁晓军)6月3日,笔者驱车沿坝头向张北县城行驶,道路两旁一派火热的植树场面。张北县以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为目标,把造林绿化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计划用三年时间实施六大工程,造林45万亩。

    据县委书记郝富国介绍,按照规模实施、整合财力、市场运作、全程管理的绿化原则,该县精心制定了“一心两带三网多点”三年造林规划。“一心”即以县城为中心的园林绿化;“两带”即建设沿坝防护林带、沿边防护林带;“三网”即建设路网、水网和农田林网;“多点”即搞好全县村庄绿化工程。

    今年,该县投资1亿元重点实施狼窝沟至张北县城段生态屏障、张尚线生态廊道、草原天路生态屏障三大区域绿化工程。其中,狼窝沟至县城生态屏障工程共分5个标段,绿化面积1万亩,栽植樟子松51.5万株;张尚线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共分15个标段,绿化面积2万亩,栽植樟子松122.5万株、杨树8000株;草原天路生态屏障工程将在战海乡小东沟、油篓沟乡狼窝沟等地造林5000亩。

    在设计阶段,该县抽调林业局、乡镇、村相关人员组成专门工作组,对计划绿化的每条道路、每座山头逐一进行实地勘测、详细设计。在招标中,实行市场化运作,将绿化任务分为若干标段,全部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在投标人资格审查、招标文件制作、抽选评委、开标、评标等环节,由纪委等部门全程参与监督,真正做到了阳光操作。在种植中,对挖坑、苗木选取、栽植实行全过程管理,提升了种植质量。在管护中,推行“谁栽植、谁管护、一管到底”的管护机制,按4∶3∶3的比例分年验收,分年付款,并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包标段干部身上,努力做到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

【责任编辑:丁璨】 张北今后三年将造林45万亩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6/12/content_3984127.htm
分享到

与"张北今后三年将造林45万亩"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