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高考进入冲刺阶段——以良好的状态备战中高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让自己更科学的备考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认为,备考阶段一定要跟住老师的复习节奏走,老师经验丰富,对教材理解更深刻,能把各种知识点穿成线,这样才能指导我们更科学的备考。”我市某校高三学生小王介绍了她的备考复习心得。

    当然,在中高考备考过程中,考生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缺漏、强项,抓紧查缺补漏,可以结合自己现在的时间以及各科学习的要求,考核的标准,以终为始,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然后每天严格按照计划去执行。总之,做好精神、物质、体力准备,让自己更科学地应对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是成功。

    平常心对待进入状态

    临近中高考,有的考生因情绪过于紧张,总希望时间过得慢些,自己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也有一部分考生则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些,早点考完,也可以早点放松。其实,考生带着自信、优化了情绪、做好了中高考知识上的准备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把心理和身体调节到最佳的应考状态。

    那么,不把考试看得太重,坦然应考,合理安排作息、合理饮食、保持一定的运动,排除杂念,有条不紊、踏踏实实度过每一天,无论在考前和考中都以平常心对待,这样,考生心情自然稳定,可以用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中高考了。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