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进入冲刺阶段——以良好的状态备战中高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4-25 10:40:09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曹卫红

    “高考临近,可是我的状态却很差,以致最近的学习效率也不高,该怎样调整呢?”随着中高考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多数考生的备考心态都会或多或少发生变化。在此,记者为中高考学生整理了调整心态的方法,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到帮助,以良好的状态备战中高考,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每天都带着信心起床

    自信不一定让你成功,但丢失信心一定导致失败。在中高考前夕,如果没有信心会导致考生心理混乱,影响自己的实力发挥。所以,考生要乐观向上,每天都带着信心起床。首先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定位,这个目标不要超过自己的实力,然后向所确立的目标进取。其次,不要在冲刺阶段过多责备自己的不足,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优势,给自己在临考前树立自信。最后,心态不好时要不断进行自我激励,增强自己的信心。当然,信心是建立在考试实力基础上的。因此,加强复习,提高实力才是强化信心的重要举措。

    把积极情绪调动起来

    一名家长介绍,孩子今年初三,由于逆反心理,加之中考的压力,有时根本听不进他的劝解,发展到一边复习一边大声吼叫,甚至经常与他发生顶撞。

    家庭和社会对考生考试的过分关注,都会使考生产生心理压力。放松有助于缓解情绪。所以,考生要学会优化情绪,调节心态,正确地对待外来的压力,不与他人攀比,以平常心对待考试,把考试看成是一种挑战,有助于自己轻装上阵。心情不好的时候,考生要多想想自己生活中愉快、开心的事情,还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轻音乐,把积极情绪调动起来。

相关新闻

中、高考“誓师”:少点煽情多点平和

2014-04-10 08:54:49

随着中考、高考临近,不少学校相继举行各式各样的“誓师”活动,其中不少口号更是煽情:“只为高考狂,冲进重点孝爹娘”“考过高富帅,战胜官二代”……  对莘莘学子而言,中考、高考是其人生中的大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