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青少年冰上运动学校落户沽源

2014-02-22 14:28: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梁志刚、祝天胜)沽源紧抓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机遇,借助自然资源优势,成功使张家口市青少年冰上运动学校落户沽源,为全市冰上运动项目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沽源县曾经是河北省滑冰训练基地,也是冰上项目省队所在地,曾培养出了崔建立等大批优秀的滑冰选手,并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滑冰赛取得了6个全国青少年冠军、一个全运会亚军。2000年恢复了业余体校,主要开展篮球和自行车训练。2006年、2007年我市又在沽源组建了滑冰队,并去长春和哈尔滨参加了比赛。

    去年12月,市青少年冰上运动学校正式落户沽源,拟开设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壶三大运动项目。速度滑冰是我市传统优势项目,群众基础好;短道速滑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比较容易出成绩;冰壶则是近年来在我国发展起来的竞技项目,目前全国冰壶队伍少,具有很大发展空间。训练场地依托青年湖天然冰上资源,投入冰场和滑冰装备近20万元,聘用速滑教练员1名,选招从小学二年级到高中一年级学生82名,实行集中训练、集中食宿的办法,利用早上和下午课余时间进行速度滑冰项目训练。这些运动员经过两年左右的训练就能参加全国青少年比赛或输送到上级训练机构。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