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三增】提高农村综合发展水平

2014-01-29 09:25: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展 农业园区

农业园区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拓宽园区建设范围,打破形式上单一,围绕主导产业,吸纳促进农业设施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的多类型农业产业进入园区建设范围,促进区域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王向明告诉记者,报告中提及的“重点建设以马铃薯综合加工、蔬菜加工流通为主的农业综合示范园区,以君乐宝为主的食品科技园区,以地方特色农业品种为重点的特色种养园区等三类园区建设”,大大提振了发展信心。察北管理区将以“高效、特色、生态”为方向,按照项目、园区、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坚持工业化理念推进、园区化手段提升、产业化机制经营,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依靠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在培强农业产业上,将通过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进一步推进种养殖业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乳业以君乐宝食品科技园项目为‘引爆点’,全力打造乳业升级版,推动察北乳业向高效、高质方向发展;马铃薯产业在扩大种植规模、提高加工能力、提升科技水平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加快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院校合作,推动马铃薯产业上档升级。”

发展农业园区建设,关键一步就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对于走规模化、设施化、标准化的“大农业”路子意义积极。我市是农业大市,如何加快推进土地流转,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