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优化资源配置 全面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张雷峰) 11月15日上午,市长侯亮到市教育系统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关乎民生的教育事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副市长侯桂兰,市政府秘书长郭英一同调研。

    侯亮先后来到高新区第一小学和幼儿园、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市第一中学和市职教中心,了解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高中阶段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并听取全市教育工作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汇报。侯亮指出,教育是全社会最关注的民生问题,是一项庞大的、系统的社会事业,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寄托着万千家庭的期盼。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通过大力实施职业教育主城区带动、基础教育高中带动、高等教育精品专业带动、学校布局调整城镇带动等“七大战略”,全市教育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教育工作进入全省先进水平,其中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学前教育等多项工作步入全国先进行列。

    侯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教育五年规划和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要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让学生得到均衡发展、全面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让人民群众享受教育服务的均等化,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研究制定激励机制,大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打造一支爱岗敬业、高素质师资队伍,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发展。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在教育设施建设、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形成合力,营造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更加注重教育创新,在全面推进教育工作整体提升的同时,注重培养典型、培育亮点。要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校园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等要落实责任,常抓不懈,绝不放松。

    此外,侯亮还到市全民健身中心调研,了解工程建设情况。

    市教育、发改、财政、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和桥西区、高新区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