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三增】提高农村综合发展水平

2014-01-29 09:25: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扩大 对外开放

农业为百业基础,农业兴则百业兴。市政协委员刘永平认为,作为农业大市,我市具有丰富的农业资源,随着绿色消费观念的兴起,消费关注点逐渐转移到安全、健康上,对市场和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未来农业发展及农产品的要求更多体现在质量和品种的优选上,农业发展迫切面临转型升级。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助推全市绿色崛起的必由之路。

“报告中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措施,把握住了发展重点,体现了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精神,符合当前农业发展的实际,特别是提出要重点扶持奶业、蔬菜、马铃薯等特色主导产业上档升级,对于察北是重大机遇。”市人大代表、察北管理区工委书记王向明信心满满。他表示,作为“国家级农垦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市级现代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这三大功能示范区,察北管理区“将全面加强与荷兰的对接,力争把‘中荷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成具有世界级水平、全国一流、张家口特色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抢占全国现代农业发展‘高地’;同时还将注重通过企业化运作方式提升园区规模和层次,打造中小企业投资创业的‘洼地’,通过工业化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刘永平认为:“要加大对发展绿色农牧业的投入,以加快高产优质高效农牧业发展为目标,加强生产基地建设,改善生产基础设施;加强与国内外绿色农牧业发展先进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建设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力强的高标准绿色农牧业示范园区;积极引进示范龙头企业;落实生产基地的生产技术管理,依托农业科研及农牧科技部门技术队伍力量,积极引进推广绿色农业品种和种养技术,加大对基地经营者和农户的技术培训和指导,提升农民生产管理水平,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增强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