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宣化区一套房子两个地址愁煞居民

2013-10-16 11:05: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最近,张家口市市民王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本想与女儿在北京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却因自家房屋产权证地址和户口本地址不统一,迟迟不能报名。他本想把两个不同的地址统一,可找了多家单位,答复都是不能更改。

    一套房子竟有两个地址

    据王先生介绍,他的女儿在北京工作,本想在京购买经济适用房。但当提交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和房产证时,对方表示他们有两套房,不符合购买经适房的条件。

    “家里的房子有两个地址,人家会觉得你家有两套房子。要是真算家里有两套房子,人均住房面积可就超标了”,女儿向他分析。

    王先生一听,觉得女儿的分析是有道理的,就想把产权证上的地址与户口本上的地址保持一致。王先生带着户口本和产权证到相关部门进行咨询。房产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家这种情况,不能更改产权证地址。王先生到公安部门咨询更改户籍地址,但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他,无法为其更改。

    不少居民都为此事纠结

    在王先生出示的产权证和户口本上,记者看到,王先生家户口本上的地址为“宣化区万字会街3号1-103号”,而产权证上的“房屋坐落”一栏却写着“宣化区万字会街(综合搬迁)1单元1-1-102”。

    王先生介绍,2012年2月,宣化房地产测绘队曾给出具一份《房号变更说明》,“坐落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万字会街3号楼1单元103室原为直管公房,房屋出售后重新制图。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坐落变更为宣化区万字会街3号楼1单元102室”。针对该说明,宣化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认为情况属实,并加盖了张家口市宣化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产权产籍业务专章。

    王先生表示,现在住在那里的业主,有不少人在为一套房子两个地址的事情纠结。据他所知,他所在的住宅小区住户的产权证和户口本上的地址都是不一样的。这可能对小孩上学、购房等都会造成很大影响。目前,这些业主最重要的是出现了这种情况,究竟该如何解决?业主想统一地址,究竟该找哪个部门?

    无法变更地址但可开具同一地址证明

    10月9日,记者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就王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宣化房地产测绘队副队长温强介绍,像王先生家“一套房子两个地址”在宣化区还有很多,主要是业主的产权证和户口办理时间有一个时间差。王先生的户籍是2000年办理的,而房屋产权证是2012年办理的。在这期间,宣化区地名办对一些街道进行了更名,同时对老住宅区单元楼门牌进行重新编号。像王先生所居住的一梯四户以前是从西向东进行编号,而之后则变成了从东向西编号,因此造成了王先生房屋地址从“1-103”变成了“1-102”。

    南大街派出所所长吴铁保说,据他们了解,房本地址和户口地址不统一的情况在辖区还有很多。如果是派出所过失造成居民户籍地址错误,派出所会及时向上级汇报,第一时间对居民户籍地址进行更正。像王先生这样,户籍初始地址无法变更。“如果是买经适房需要,王先生可以向房管、民政等部门进行同一地址证明咨询。

    针对开具同一地址证明的说法,宣化房地产测绘队副队长温强表示,《房号变更说明》就是同一地址证明,上面有宣化房地产测绘队和宣化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章,足以证明是同一套房子。

    宣化区地名办工作人员介绍,户口登记地址已更名的常住户口居民可持《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和相关住房证明,到地名办办理门牌号码使用证,并开具门牌号码变更证明,该证明上有房屋新旧地址的对照。张家口新闻网记者杨晓朴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