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红土梁镇开展文明祭祀及森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4-04-01 17:3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登燕、刘彬彬)近日,尚义县红土梁镇森林消防队在其辖区内的16个行政村和23个自然村举行了“文明祭祀及森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队在向村民解读宣传单。张彪摄

为了提高广大村民对森林防火的认识和重视,森林消防队的队员们深入各村,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向村民们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详细介绍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此外,消防队的队员们还积极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性,鼓励村民们采用献花、植树等环保方式缅怀先人,减少火种进山的风险。同时,倡导村民们参与到森林防火的文明实践中来,如主动清理林区可燃物、参与防火巡逻等,共同保护美丽的森林和草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