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尚义:“个转企”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2024-03-29 17:5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边震跃)“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后,一个小时左右就办好了”,拿着“个转企”营业执照,从事肉牛畜牧养殖的个体工商户郭占兵高兴地说道,郭占兵手中的营业执照,也成为尚义县发出的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个转企”不仅是经营主体名称的更改,更是经营主体优化内部治理结构、解决发展延续性问题的体现,升级为企业是个体工商户提升管理机制、增强竞争力的自身需要,同时也是为个体工商户减轻负重、持续发展的需要。

以往个体工商户想要转为企业,要先注销个体工商户再重新设立企业,手续复杂、办理时间长。现在通过精简申报材料,“个转企”登记可实现“一套材料、一日办结”。同时,“个转企”企业可延续原个体工商户的成立日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实现接续管理。个体工商户对原有债权债务承诺妥善处理并顺延接续的,可选择“直接变更登记”方式办理“个转企”登记。

下一步,尚义县将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要求,锚定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4个争创目标,持续提升“个转企”服务水平,让有意愿转型的个体工商户享受到更精准、更专业、更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经营主体发展活力,助力尚义县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