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谋划建设抽水蓄能项目23个

2024-03-28 10:27:10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全力打造以抽水蓄能为主要支撑,以压缩空气储能、电化学储能等其他储能技术为补充的千万千瓦储能技术创新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共谋划建设抽水蓄能项目23个,总装机规模2655万千瓦,已批复新型储能装机规模378.7万千瓦。

据了解,张家口市积极推动新型储能创新发展,备受关注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尚义抽水蓄能项目已完成综合办公楼、通风兼安全洞、泄洪排沙洞等工程,1-10月累计完成投资11.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2.4%。崇礼常峪口、怀安西坪山、蔚县九宫山、赤城白河、怀来官厅5个项目全部完成预可研报告技术审查,其中,蔚县九宫山、赤城白河项目已取得预可研报告技术审查意见。(记者王宁 通讯员杨坤)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