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察北管理区入选全国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名单

2024-03-26 14:0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郭霞 记者李艳红)3月1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一批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名单,察北管理区凭借在规模养殖方面的突出表现入选。截至目前,该区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69257.11千瓦。

察北管理区作为我省重要的畜牧业地区,地处北纬41度,是优质牧草生长、奶牛养殖、农产品加工的黄金地带。近年来,该区畜牧业生产稳步发展,目前奶牛存栏6.71万头,年产鲜奶30万吨。建有标准化、规模化奶牛养殖场8个,其中万头以上规模养殖场2个,养殖规模化率及养殖机械化率均达到100%。引进蒙牛等6家大型乳品加工企业,建成一批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全区婴幼儿奶粉、特仑苏液体奶等高端乳制品生产线达19条,年加工液态奶能力34万吨,年产奶粉能力9万吨,成为全省高端乳制品加工集聚区之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