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交警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25 18:1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讯(李雪寒、席燕春)今天,赤城交警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将校车车厢变成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交通安全讲解课,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乘车意识。

  在民警的指引下,学生们有序进入校车内,交警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就车内安全常识、车内站立禁区、校车盲区位置、逃生通道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讲解了灭火器、安全锤、应急阀门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增加安全知识的趣味性。

  现场还模拟演示了紧急逃生的疏散场景,在驾驶员的指引下,学生们以最短的时间迅速撤离“发生危险”的校车,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危险应对能力。

此次活动带给学生前所未有的新体验,得到了校方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