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赤城县检察院“检察+行政”共护春耕农资市场安全

2024-03-20 18: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思婷、陈建忠)为确保县域内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防止农资市场坑农害农现象发生,近日,赤城县检察院对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的农资安全专项行动进行检察监督,凝聚“检察+行政”力量,为春耕生产提供法治保障。

此次行动,围绕农资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进销台账是否健全、农资产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设施设立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过期、掺假、伪劣等方面内容,检察院先后深入田家窑、龙关、后城、雕鹗、杨田等乡镇14家农资经销店铺,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发现部分农资经营户在经营农药、种子、化肥过程中,存在未按要求建立采购销售台账、农资商品摆放杂乱、未设置农药回收装置等问题。对于当下能完成整改的问题,检察院要求农资经营者立即完成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经过分析研判后,将向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职。

服务“三农”,永远在路上。本次检察监督是“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该院将加强与行政职能部门沟通联络,健全工作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情况通报、线索移送等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