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残联抢抓职业技能培训黄金期助力残疾人灵活就业

2024-03-19 17: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武雷丽)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3月15日至19日,赤城县残联精心组织了为期五天的职业技能培训,对有培训需求和就业创业能力的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残疾人所在家庭零就业或一户多残、以老养残的残疾人亲属,共计60人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专业培训师,从残疾人实际情况出发,根据学员的基础水平现状,设计专门教案。培训注重实用、实操,兼顾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既让学员明白理论方法,又让学员掌握操作技能。

为期五天的培训,从中医保健按摩的选穴、点穴、保健方法,到残疾人护理知识及实操;从玉米的选种、种植、科学用肥到病虫害防治;从互联网平台、电商发展,到短视频制作等等,整个培训过程中,讲座与实操同步,妙趣横生、收效显著。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家门口也能了解和掌握一些中医保健按摩、玉米种植等方面的技术,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能多开展一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