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鼓励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免费打包服务

2024-03-19 17:2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丽萍 记者郭晓通)食堂能打半份菜,饭店免了打包费,餐饮企业随处可见“光盘”提示……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宣传引导、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监督指导供餐企业、食堂等重点点位,不断完善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节约氛围。张家口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一系列反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14000余人次现场咨询;制作公益海报等宣传资料32000份,面向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统一发放。发动主城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酒店,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为公益宣传短视频和宣传标语,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围绕重点环节,深入供餐点位进行指导。张家口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反餐饮浪费纳入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内容,现场指导餐饮单位根据本单位特点在菜谱中推行小份菜、半份菜等。同时合理设置婚宴、自助用餐、培训会议等用餐标准,鼓励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提供餐后免费打包等服务,实现餐厨垃圾减量。开展随机检查餐厅活动82次,检查餐饮单位遵守反食品浪费法情况370多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