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安县开展消防产品宣教活动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2024-03-15 17:5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嘉富)为全面推进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帮助辖区内广大群众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志凌商贸有限公司广场开展“3·15”消防产品宣教活动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在咨询台前,宣传人员向现场观摩群众发放了《消防产品真伪辨别》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灭火毯、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常见消防产品鉴别真伪的方法、辨别技巧、购买消防器材时的注意事项。引导群众了解伪劣消防产品的严重危害性,如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安全标准的消防器材。宣传人员还普及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投诉举报方式,号召广大群众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还举办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仪式,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切割机、消防斧、无齿锯等工具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水枪水带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切割破拆和专业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