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赤城县多形式开展“3.15”活动

2024-03-15 17:5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思婷、岳丽娜、张晓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赤城县各县直单位、各乡镇开展了多形式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司法局等多个部门,在街头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搭建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内容涵盖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食品药品安全中的虚假宣传等多个方面。教群众如何练就辨假识假的“火眼金睛”,打击假冒伪劣,增强维权意识,鼓励群众通过投诉举报平台保护自身权益。

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城镇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监督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会重点对被检查单位燃气管道铺设、燃气安全使用、燃气瓶储存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燃气报警、自动切断装置安装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及具体意见。同时,检查人员会耐心向各场所负责人宣讲典型案例事故教训,讲解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要求单位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和制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茨营子乡河口村的包村干部和村干部通过面对面宣传的形式走进超市、药店及其他商户详细讲解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并向村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