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赤城县聚焦“民之关切”强化营商环境监督

2024-03-14 18:0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雨欣)为贯彻落实《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加强政治监督护航全市营商环境的十三条措施》,赤城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领导小组,制定《赤城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2024年监督方案》,下发《赤城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坏境监督2024年工作任务清单》,确定五方面监督重点,20项具体监督工作任务。

聚焦民之关切,坚持“小切口导入”,以强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监督为重要抓手,赤城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定期分析总结、精准快速核实、重拳打击处理、开展纪律教育、常态通报曝光、确保长效长治六条措施,严格精准执纪,力促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质增效,以有力的监督检查保证上级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提升人民满意度。

近期,赤城县纪委监委对12345便民热线办理不力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提醒,责成1个单位向县纪委作出深刻检查,并予以全县通报,全面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高效迅速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实行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一案三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发挥‘室部’联动监督、‘组组’协作作用,通过明察暗访、走访群众,深入政务大厅、窗口单位,严查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赤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