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尚义县:二月二龙抬头 爱心义剪暖心头

2024-03-12 18:0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俞海飞、戴敏、王登燕)按照习俗,“二月二龙抬头,大人孩子要剃头”,为的是在新的一年图一个好彩头。3月11日,二月初二,尚义县惠民安置区管委会在惠民苑和天福苑社区组织志愿者为社区老人们提供义剪服务,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理发师正在为居民理发。宋伟摄

一大早,社区“龙抬头理发室”就迎来了李大爷这第一位“顾客”,一到现场他就对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他高兴地说:“我们年纪大了,出去理发多有不方便,社区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好,给我们居民带来很大便利。”

随着消息的传播,理发店内社区居民接踵而至,大家有序在现场等待。虽说是免费理发,但是贴理发师李存梅、孙福没有丝毫懈怠,在剪发前,都会耐心询问大家喜欢的发型样式,认真地为每一位居民剪发,不时还跟居民聊聊家常,理发店内整个氛围亲密而温馨。“二月二 龙抬头”理发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传统文化,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