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主题宣传进校园 护苗行动助成长

2024-03-06 18: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3月5日,尚义县扫黄打非办、教体科局联合行动,走进尚义县安宁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护苗”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从扫黄打非、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方面,向师生们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犯罪。

活动现场还向师生们分发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手册,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有害信息和不良文化相关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宣讲员呼吁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提高全民护苗“免疫力”。

此外,全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从交通安全,乘车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等方面,通过图片、视频、情景体验等方式,以近期安全事故为案例,用最平实的语言,最有力的声音给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积极践行护苗行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