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县消防开展幼儿园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

2024-02-29 17: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慧敏)为扎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2月28日下午,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为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从剖析重大火灾事故、火灾造成的危害、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及各种火灾逃生工具的使用等方面展开。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事故的基本起因、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技巧、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学校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等常识,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向教师们讲述了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和在火灾来临时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和自己。

培训结束后,在学校空旷地,宣传员通过现场示范教学,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室内消火栓出水操作,演示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进行“油盆灭火”,并指导教职员工们积极上前体验灭火器实操,熟练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