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安全大检查

2024-02-27 17:5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振宇)从今年年初开始至3月中旬,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安全大检查,守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推动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厂区、车间环境是否保持卫生整洁,消毒设施、物品是否齐备并正常使用,生产车间是否存有上批产品遗留物、半成品及其他杂物;库存原辅料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破损或已拆封的原辅料是否妥善保管,有无污染和变质问题,新采购原料是否按规定开展进货查验,防鼠、防虫、防尘设施是否保持完善,温湿度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及关键岗位操作人员是否已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是否规范执行,新上岗人员和临时调岗人员是否进行相关培训;检验人员是否到岗,检验检测环境、检验设备、仪器等是否清洁,试剂、标准液是否过期,是否真实开展出厂检验,检验记录内容是否完整;以往检查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全覆盖检查,该局将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排查并消除食品生产安全隐患,确保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结合以往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社会热点事件,深层次全方位分析排查企业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除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