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举办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主题活动

2024-02-27 16:0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雅楠、李清龙)2月24日,张家口市卫健委在市第二医院举办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主题活动。随着京张医疗合作的不断深入,10年间,张家口市累计疏解进京就医患者78万余人次。

 

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2015年2月,张家口市与北京市卫健委、河北省卫健委签署《京冀张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迈出了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与京张医疗合作坚实的第一步。十年来,张家口市医疗卫生领域抢抓机遇,大胆尝试,积极搭建承接首都医疗服务功能疏解转移载体和平台,以引入京冀优质资源为目标,探索合作模式,通过合作建院、合作建科、远程会诊、定期派驻专家会诊坐诊、选派医务人员到合作单位进修、双向转诊、科研教学等形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断为推动京津冀医疗更好协同发展寻找答案。

 

目前,张家口市与北京市卫健委、河北省卫健委先后签署了三轮协同发展框架协议,10家市属医院全部与北京知名医院确立了合作关系,累计疏解进京就医患者78万余人次,市属各医院诊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均实现大幅提升,极大缓解了张家口及其周边地区广大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看病贵问题,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有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张家口市卫生健康工作将继续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同心圆”,促进资源共享、政策协同,缩小医疗服务水平差距,提升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水平。

活动中,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分享了与北京积水潭医院的合作经验,两院已连续7年开展合作共建,北京积水潭医院先后派出7位博士、专家到张挂职帮扶,254人次到院出诊、查房、病例讨论、指导手术和授课,逐步形成了挂职副院长常驻指导,知名专家定期帮扶的“积水潭模式”。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取得丰硕发展成果,逐步打造成为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典型样板。2月23日,两院再次成功签约,将在智慧骨科建设等领域持续发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红利。

当日,省重点学科创建启动仪式同时举办。张家口市卫健委对7位在医疗协同发展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北京医疗专家进行了表彰。多名北京、河北专家开展了学术讲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