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2023年交通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

2024-02-19 17:29: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扩大交通投资是促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也是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举措。2023年,张家口市全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际完成交通投资2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5.1%,交通投资完成率居全省第一。

2023年,张家口市积极协助省厅完成京新京藏联络线、张涿高速与北京市国道G109新线高速公路连通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基础;推进张尚高速尚义东连接线和单晶河连接线建设;实施国省干线公路新改建5项、167公里,其中省道S302张承界至沽源县城段、冀蒙界至康保县城段建成通车67.9公里,通车里程达到2955公里,位居全省第一;完成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57项;完成农村公路562.2公里建设改造任务,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94万公里,位居全省第二。

在铁路、机场和客运枢纽建设方面,2023年,张家口市加快怀安县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积极跑办怀来县综合客运枢纽前期手续;顺利推进太锡铁路建设,土地组卷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控制性工程已开工建设;推进张北中都机场用地手续办理;完成蔚县云湖通用航空机场跑道施工,投入试运行;完成怀来通航机场项目军地协议签署。

“2024年,我们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完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开路先锋。”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田宇翔)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