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节后冷空气携风沙来袭

2024-02-18 10:58: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8日是春节长假后返工首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风沙、降温、零星小雪将在未来几天轮番来袭。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民感受到春回大地的温暖。除短暂的降温天气外,2月16、17日,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多地气温回升,恍如初春,不少人选择外出活动。

而随着假期结束,冷空气也前来报到。据了解,本次冷空气来势凶猛,降温剧烈,风力强劲,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18日白天,张家口市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风力增大,大部地区有五级左右西北风;19日,多云,气温将出现大幅下降,有5-6级西北风,局部伴有沙尘天气;20日,多云转阴,气温低。

市气象台提醒,沙尘天气会造成空气质量下降,老年人、儿童、孕妇、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是敏感人群,沙尘天气时应尽量避免外出。气温起伏大,大家需及时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大家需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以及道路交通信息,出行注意安全。(记者臧波)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