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冬游河北过大年”活动精彩不断

2024-02-08 17:19:4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12月29日“冬游河北过大年”活动启动以来,张家口市加强统筹部署、强化服务保障、深化区域联动,通过举办重点节赛活动搅热春节市场,吸引广大游客到张垣大地迎新春、过大年。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冬游河北过大年系列重点活动共举办79项196场次,参与团队287支,参与演职和组织人员5302人次,线下惠及10万余人次,线上点击率达8865万人次。

万全右卫城。

“冬游河北过大年”活动启动以来,张家口市文旅局成立了活动领导机构,下设十个工作小组,联合市委宣传部举办了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春节活动月历,开启冬游河北过大年幸福模式,掀起冬游河北过大年热潮。为方便游客出行,今年1月10日起,京张高铁太子城站站停时间由以前的4分钟左右增至5至7分钟,方便游客携带雪具上下车。1月18日,张家口市开通了首都机场到崇礼滑雪场的直通车和张家口机场到崇礼滑雪场的免费直通车。北京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2023京张冰雪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冰雪旅游资源推介会上,发布了8条京张2023—2024京张冰雪文化旅游线路。

崇礼电音节。

节赛活动火热。1月14日,“乌大张”共同举办了第七届春节联欢晚会。京津冀晋蒙五省市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2日晚上举办,系列晚会深化了区域联动。崇礼区举办了新春文化艺术周启动仪式,各大滑雪场引进北京民族乐团、北京曲艺团、奥地利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等高端文化艺术。省级示范活动张北县“村晚过大年”活动以张北地方剧种二人台为主线,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张家口市录制了省级“景区过大年”资源推介宣传视频。市图书馆举办了京津冀英文展示大赛等活动;张北县博物馆举办了“文化拥军暖兵心流动博物馆进军营”活动。此外,火热的冰雪赛会活动和大众滑雪旅游搅热张家口市春节市场,全国“小金豆”遍洒崇礼,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024康保首届冰龙舟全国邀请赛等分别在崇礼区和康保县等地开展。(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任保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