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桥西区推出龙年民俗巡游活动

2024-02-07 17:4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高阳 记者李艳红)2月2日,由张家口市桥西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幸福张家口 红火过大年”龙年民俗巡游活动在张家口堡景区启动。

该活动由定点演出和巡游两部分组成。2月2日9时,张家口堡景区内,威风锣鼓、舞龙舞狮、变脸等民俗表演轮番上阵,赢得广大市民与游客阵阵叫好。巡游队伍由4个方阵300余人组成。巡游路线全长逾4公里,从张家口堡出发,经武城街北口,沿明德南路、明德北路一路向北,最后穿过明德口街,到达大境门北广场。

在此次活动中,2条舞龙、6头舞狮与威风锣鼓队组成的“龙鸣狮吼”方阵引领巡游队伍,其他非遗、社火表演紧随其后,传统变脸让群众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划旱船、踩高跷、耍杂技让巡游展演妙趣横生。

随后,桥西区还将推出新春灯展、民俗庙会、特色演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将陪伴广大市民品年味、迎新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