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尚义县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专项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2024-02-06 18:0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佳洁、王登燕)春节将至,为培养社区青少年及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5日,尚义县河东街社区联合共青团、交警队、麒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以“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为主题的专项知识讲座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活动现场。温佳洁摄

活动现场,麒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李燕飞详细讲解心搏骤停的急救知识以及相应的心肺复苏急救办法、对“黄金四分钟”需采取的急救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

图为“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活动现场。温佳洁摄

尚义县交警队郭建飞通过播放PPT、讲解事故案例分析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及青少年详细介绍了骑电动自行车安全常识以及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等,并着重讲解了酒驾醉驾、闯红灯、不系安全带、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及相关法律,警示辖区居民及青少年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培养良好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本次活动在河东街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及青少年的健康防范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