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蔚县开展传统文化研学实践教育

2024-02-06 18:0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璇、刘彩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假期课外生活,近日,河北蔚县教育和体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在蔚县新华书店举办了以“探寻书香画卷里的年味”为主题的传统文化研学实践教育。

 

此次活动邀请了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杨老师到店与孩子们共同分享图书《我爱读经典——中国传统节日故事》。学生们围坐在一起,聆听老师讲述中国传统节日故事,并在老师精心设计的闯关游戏活动中大展身手。杨老师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到“年”的起源,鞭炮的发明,过年的习俗、饮食与诗词等与年节相关的文化知识。10多位学生还在10米长的卷轴上涂鸦绘画“中国年文化”年俗画卷,学生们手中画笔舞动,生动形象地展现出画轴中的年俗文化。活动最后师生一起手持画卷,送出新年祝福。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培养了他们学习的兴趣,深化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与家乡民俗文化的了解,对提高他们的文化水平和修养,以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